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惠民演出进景区 文旅融合增活力”新县文化馆开展春节期间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1:21:08



      人间芳菲日,爽朗一片天。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春风和煦,日照温柔。新县文化馆携“红城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一起打卡春节期间爆红景点之一,丁李湾古村落及大别山红廉文化园 。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艺演出,将惠民活动送到游客及群众身边。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和新县地方民间文化,丰富广大外来游客以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双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干群以及游客朋友过一个“文化年”,新县文化馆文艺小分队春节期间走进游人如织的丁李湾、莲花村,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红红火火迎元宵、开开心心过大年,让群众大饱眼福,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也让过往游客感受到新县的富有文艺气息的独特年味。
      在演出期间,全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过往游客以及当地群众的鼓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此次送戏下乡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新的一年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也让更多的群众在精神层面体会到幸福感和获得感。许多群众希望文艺志愿者们能常来家门口搭台唱戏,把更多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祝福传递给大家。
      演出活动结束后,文化馆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到郭家河乡莲花村指导村级综合文化旅游服务中心馆舍新建工作以及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