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召开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2:50:45



       3月19日下午,2021年信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冬梅传达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对2020年度全市公共文化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先彬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强国提升到国家重要发展战略,把“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纳入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践行文化自信重要途径,是全面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的实际举措,涉及到老百姓的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会议强调,各级公共文化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加强协调督导,认真履责尽责;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要精心准备,严密组织,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公共文化建设的良好局面,合力推动我市公共文化建设创新发展。
       最后,组织了2020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专题培训。
       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文广旅局局长、副局长,市级公共文化场馆负责人,以及市文广旅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