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市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3:17



       为贯彻落实全省旅游景区质量提升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环境、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4月1日,全市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工作会议在羊山新区温德姆酒店召开。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四级调研员胡宝强、晋振方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品橙旅游公司王琢博士为全市A级旅游景区作旅游景区质量提升辅导,王琢博士的专业授课内涵丰富、观点鲜明,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全面提升旅游景区质量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就深入开展全市A级景区“2021质量提升行动”,会议强调,一是要真重视。全市文旅系统要牢固树立精品旅游的观念,充分认识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二是要真行动。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要认真落实全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自查自纠,解决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维护辖区内各A级旅游景区的良好形象;三是要真奖惩。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由处级领导带队,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进行全覆盖式检查,查实情、促整改,对服务质量高、游客口碑好的景区予以表彰,对服务差、项目差、投诉多、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的景区,以及对限期内整改仍不达标的景区,坚决给予降级或摘牌处理,并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文旅部《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精神,宣读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年行动”方案》,并就全市文旅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