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广旅局全力守护清明节期间旅游市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4:04:45



       清明节假日期间,县文广旅局采取“宣传预防、现场检查、加强引导”等多种方式,结合正在开展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工作,认真守护好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确保了全县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
       一是营造氛围。清明节前发布出游温馨提示,重点从防控疫情、抵制不合理低价游、餐饮浪费、保护环境、遵守公序良俗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在各旅游场所公布旅游投诉电话12301。制作温馨提示宣传页向各旅行社、星级宾馆、民宿、景区等场所发放。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各场所制作公益宣传海报、板报等做好文明旅游宣传,
       二是强化监管。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过明察暗访对旅行社、星级宾馆、景区等经营场所进行排查和现场检查,针对突出问题,主动找寻问题线索,严查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开展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对各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是加强引导。组织志愿服务者在景区对出游旅客进行现场服务指引,提醒游客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呵护环境,文明观景,展现新时代游客风采。志愿者通过与游客良性互动,全力维护全县旅游行业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