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1年光山县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家乡因你更精彩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5:11



      2021年4月7日,光山县文化馆“寻找村宝”志愿服务队在苏平馆长的带领下,来到晏河乡詹堂村开展寻访活动,现场村党支部、村委会与文化志愿者签订了“寻找村宝”相关协议,明确工作任务。
      晏河乡詹堂村具有较浓厚的群众文化基础,有文化文艺才能的群众居多。近年来,在村委班子干部的带领下,文化事业得到巩固和加强,先后组建了多支自己的文化文艺队伍。通过文艺活动的开展,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团结,活跃了当地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依托有文化特长的城乡志愿者,引导调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组织开展“寻找村宝、唱响村歌、齐秀村艺、同绘村画”等系列活动,营造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氛围,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实现农民群众自我展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实现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在乡村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文化队伍,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