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花鼓戏《夫妻观灯》、《十二月报花名》应邀参加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非遗展演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3:19



       4月10日上午10时,洛阳市第39届牡丹文化节的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牡丹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洛阳“享游都市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将展开长达一周的演出。省内及部分省外的优秀非遗项目参加了展演,光山县花鼓戏传承中心受邀演出了《夫妻观灯》、《十二月报花名》。
      洛阳市第39届牡丹文化节的“享游都市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在兴洛湖公园隆重举行,第一天演出的全部是国家级的非遗项目。信阳民歌的《薅秧歌》,光山花鼓戏的《夫妻观灯》和《十二月报花名》,共同为洛阳观众展示了大别山麓、淮河岸边的传统艺术。《夫妻观灯》、《薅秧歌》、《十二月报花名》这三个极具豫南特色的民间艺术一一展现出来,令长期沉浸在豫剧、曲剧氛围中的观众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牢牢地吸引住了观众,较好地展示了豫南民间艺术的艺术魅力。
       为了搞好这次赴洛阳演出,光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主办方要求,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了节省支出,在文化中心自己录制伴奏,既降低了费用,也为今后小型演出积累经验。赶赴洛阳后,因参演单位较多,无法安排彩排、联排,剧目组主动瞅机会在演出场地进行了走台、彩排,确保此次牡丹文化节"享游都市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能够出彩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