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广旅局 开展“学党史 诵经典 悟思想 促发展” 红色经典诵读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2:52:50



       在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下午,信阳市文广旅局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学党史 诵经典 悟思想 促发展”红色经典诵读会。市文广旅局机关和图书馆支部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诵读会。
       诵读会上,7名党员干部分享了《大别山区革命烈士毛绍成的故事》《邓小平南方谈话》《董必武致外甥王俊山的回信》《红岩》《血染的党证》《八月桂花遍地开》《坚持大别山斗争的一面红旗》等红色经典。朗诵者声情并茂,以诵读的形式缅怀了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当听到毛绍成身受酷刑,依然不透露我党秘密,面对敌人视死如归,最后英勇牺牲时,大家表情凝重,仿佛置身其中,纷纷表示革命英雄虽然离开了,但他们的精神永不磨灭,永远镌刻在我们心中。董必武家书中的一句“革命是为人民谋利益,决不应该把革命作为谋个人利益的手段”,唤醒了在场所有人入党时的初心,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使命。
      通过此次红色经典诵读会,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