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查“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1:15:50



      2021年4月2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翀带领执法人员,深入中心城区A级景区、电影院、网吧、KTV、书店等文化和旅游场所,检查“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各文旅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假期安全运行、有序开放,积极构建安全有序文明的文旅市场环境,让广大群众及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劳动节。

      王翀现场检查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南湾湖风景区。他指出,“五一”将近,今年假期长达五天,我市将迎来一个旅游高峰。旅游景区要认真借鉴之前行之有效做法,毫不放松抓好假期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防止游客过度集中;要高度重视假期文明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抓好督促落实,让广大游客游游的安心、顺心、舒心、开心、放心,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的实现。

       在对文化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有害及非法出版物,网吧、KTV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健康文明娱乐、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有效等内容,指出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整改成效。   
       “五一”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员上岗值班,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整治文旅市场存在的各类问题,着力净化文旅市场环境,确保假期文旅产品供给丰富安全、文旅市场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