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5:53:28



      4月30日上午,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信阳市群众艺术馆、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信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信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剪纸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文化大厦三楼展厅举行开展仪式,信阳市剪纸艺术家、剪纸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
      中国剪纸是中国民间工艺与民俗文化的精典结合和完美呈现,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积淀,浓缩了华夏人民丰富的民间情感,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作为中国剪纸的组成部分,信阳剪纸则具有南北兼容的艺术特性,是淮河文化和豫南民间文化的灵性融合。2015年9月10日,信阳剪纸登上河南省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共展出我市剪纸艺术家和剪纸爱好者创作的80余幅新作,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品位高雅,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为我们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提供了重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