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01 10:33:08



      4 月 27日下午,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组织全体人员积极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活动,3名党员同志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等五个章节重要论述。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既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也是我们正确了解历史,认识党情、国情的重要法宝,要不断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
 
       学习会上,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王翀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同工作实践相结合,出实招,见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知来路,明去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专业技能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增强本领。二、加强作风建设。要充分领会“两个务必”,自觉遵守好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其他党内法律法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努力锻造一支风清气正的执法队伍。三、改进工作方法。要时刻保持“底线思维”,正确把握执法尺度,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一切工作都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所有问题处理都“踏石留痕”、有据可查。四、严格市场执法。要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加大市场执法排查力度,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整改问题,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坚决保护合法,打击非法。五、狠抓安全生产。要坚持管行业管安全,重点加强“双节”期间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室内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依照法定职责做好旅游场所安全监管。
       今后,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进一步贯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守护好文化市场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