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人游信阳”座谈会召开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05:33:13



       4月17日下午,“信阳人游信阳”座谈会在信阳高新技术开发区OVU创客星信阳游创集团召开。我市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管宣传推广领导、全市20余家收费景区负责人、游创集团领导层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处级调研员胡宝强出席座谈会。
       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兼职)、信阳游创集团副总裁黄偲夏女士分析了我市全域旅游市场现状和旅游产业发展策略,提出旅游业抱团发展是旅游产业链逐步完善和旅游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黄偲夏就“信阳人游信阳”旅游生活年卡的活动背景、系统支撑和运营模式作了具体说明,介绍了技术和市场支撑主体游创集团的基本情况。她说:旅游生活年卡是依托《信阳旅游生活网》智慧旅游平台的本地游会员制文旅消费项目,实现信阳本地居民、在信阳工作的外地人员,凭年卡可全年免费在信阳及周边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区游玩,免费乘坐景区间交通巴士,游创集团的信息技术公司、旅游运输公司和市场拓展公司参与本项目的管理和运营。
       游创集团总裁、全国旅游业商会副会长、河南省旅游业商会会长、信阳市人民政府文化旅游发展顾问王小满先生介绍了河南省旅游业商会培育信阳大别山北麓国家级旅游目的地和推动信阳全域旅游建设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说明“信阳人游信阳”会员制旅游消费项目是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举措,通过信阳本地游活动的开展,推进信阳市各区、县旅游生活圈相关资源的合理配置,提炼出系列丰富多彩的精品线路,健全信阳大别山北麓旅游目的地产业链结构,迎接省内旅游市场的复苏和全国旅游市场的开禁,逐步构建信阳市全域旅游自由行大公园的市场业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信阳人游信阳”是非常好的旅游市场推动活动,将尽快沟通对接成为旅游生活年卡的会员单位,共同构建线下信阳旅游生活接待服务网络,助推我市旅游业构建整体旅游大市场,方便游客,形成服务接待合力。
       胡宝强在最后讲话中指出:“信阳人游信阳”是构建“让人民满意的旅游业”的具体举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切实为旅游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各景区本着自愿原则,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与游创集团沟通,把好事办好,争取形成合作多赢的局面,共同推进“信阳人游信阳”系列活动落地,共同构建信阳全域良好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