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喜报!光山这个村的原创村歌入围“优秀中国村歌”!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08:22:33



      近日,光山县文广旅局收到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第十二届全国村歌大赛‘优秀中国村歌’喜报”:由光山县文广旅局、南向店乡上报的董湾村歌《王母观  我的花海》,成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村歌大赛“优秀中国村歌”。将在全国乡风文明网“中国村歌排行榜”展示,还将参加“村歌之星展演”、“一村一歌一品直播带货”、“中国村歌颁奖盛典”系列活动。
       每一首村歌都可谓是一份沉甸甸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值得村民记忆的本村本土的乡愁。董湾村歌《王母观我的花海》以"立足董湾、贴近生活、易学易唱"的特点,展示了当地历史人文底蕴、乡风民俗和生态之美,饱含着董湾村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董湾村歌《王母观我的花海》由胡崇春作词,陈立作曲,曹晓玲演唱。
      董湾村位于南向店乡南部,全村18个村民组,31个自然村,495户,1886人,总耕地面积1137亩,山林面积23000亩。2014年11月17日,董湾村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9年12月31日,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
      王母观位于南向店乡南部董湾村境内,因座落光山县第一高峰——王母观而得名。王母观总面积300公顷,主峰海拔433.9米。王母观野樱花开在早春,更显野性之美,是献给人们初春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