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做好跨省团队旅游有序恢复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2 03:52:13



      随着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开放跨省团队旅游已经具备条件。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于9月1日起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积极推动旅游市场全面恢复。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有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有序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
      二是抓好旅游安全。督促旅行社企业在组团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提示,严格执行各项旅游安全规章制度;所有旅游团队按规定实行“一团一报”,出发前将团队相关信息上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严格落实《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深刻吸取“7.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旅游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重特大事故,确保旅游交通安全;进一步把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到人头、量化到点位、深化到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