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3:03:43



       9月12日上午,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湾湖风景区共同主办的“倡导文明旅游 共享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湾湖风景区举行。两个单位的负责人及文明旅游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初秋的南湾湖碧空如洗、阳光明媚。志愿者们自觉分成多个小组,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在景区入口设置文明旅游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解答游客咨询,受理旅游投诉;有的深入游客中间,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信阳市文明旅游手册》等资料,宣传文明旅游理念,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有的走进景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捡拾景区内的垃圾,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游客及市民咨询、投诉4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游客及市民的文明旅游意识,让文明旅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共同构建文明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