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提升旅游饭店服务质量 助力5A级旅游景区创建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鸡公山管理区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17 12:01:56



       为进一步提升鸡公山管理区旅游饭店服务质量,助力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照2021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质量月”活动总体部署,于9月16日下午在鸡公山举办了“鸡公山管理区旅游饭店服务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市“万人助万企”第二服务工作组组长晋振方,鸡公山管理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在安出席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河南省级星级饭店评定检查员、信合中州国际饭店总经理赵建国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14308-2010),讲解了旅游星级饭店的划分标准、管理规范和服务质量;信阳市市级星级饭店评定检查员、龙潭大酒店总经理吕万军结合工作实践,讲解了创建旅游星级饭店的工作程序、注意事项和评定要求。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星级标准有了一个全面了解,增强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明确了创星工作的关键环节和努力方向,坚定了创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结束后,晋振方与授课专家和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鸡公山云中宾馆、山湾大酒店等创星的旅游饭店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认清创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星级标准,认真自查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创星任务,持续提升鸡公山管理区旅游饭店服务质量,助力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和“万人助万企”活动。
鸡公山管理区辖区各镇、办事处的分管领导和各大中型旅游饭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