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化馆走进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 · 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05:40:32



       2021年9月18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光山县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到斛山乡得情敬老院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鳏寡孤独老人献上一场文化大餐,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一张张饱经沧桑的脸上洋溢着惬意的笑容。
       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斛山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殷书记带头参加活动与老人一块观看演出,并作了重要讲话。
       演出在舞蹈《在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演员们神采飞扬、热情高涨,时而像五线谱上跳动的精灵,时而像大雁振翅高飞,时而像骏马驰骋,台下的老人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眉宇间舒展了许多,嘴角上扬着美丽的弧度。也许是沉寂的太久、太久,都在津津有味地观看着。心情随着欢快的乐曲此起彼落,仿佛自己就是那剧中人,融进音乐中。
       近一个小时的演出里,文化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葫芦丝小合奏《映山红》、女声独唱《家乡》、《母亲》、快板《同心协力抗疫情》、小品《婆婆也是妈》、锁啦独奏《一句话说出口无风激浪》、戏曲表演唱《谁说女子不如男》、藏舞《我的九寨》、豫剧选段《亲家母》等节目,整个敬老院都沉浸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
       小品《婆婆也是妈》、豫剧选段《亲家母》更是让他们穿越时空,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遥想当年,自己也是帅小伙、俏姑娘,只不过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胡艳丽的女声独唱《母亲》,让台下的老人们更是泪流满面,想起以前身边的亲人们。时光是一把没有声音的锉刀,齿月年轮,青春不再,只剩下苍白的脸,无奈的守候。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