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秦保建在光山县袁湾水库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争取早日完工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03:25:17



11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带领市水利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文物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光山县调研袁湾水库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在光山县袁湾水库项目规划建设施工现场,秦保建观看了相关展板,听取了项目业主和各有关部门关于袁湾水库项目基本情况的汇报。   据悉,袁湾水库工程计划2021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总工期48个月。袁湾水库建成后年新增农业灌溉水量1740万m3,可灌溉农田11.6万亩,每年可提供生活及工业供水5040万m3,年均向下游提供生态基流量4025万m3,基本消除非汛期河道断流现状;可改善上游局部水文气候条件及生态环境质量;同时带动水库周边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有效提升光山、潢川两县灌区内农作物的灌溉保障率。   秦保建强调,水资源是一个宝贵的战略资源。没有格局、空间的大调整,就没有大发展。一定要顺应发展的趋势,把握规律,站位全局,抢抓机遇,高标准规划,开工后要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紧抓施工的黄金期,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早日完工。   随后,秦保建还到光山县晏河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