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王东伟到新县调研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1 06:18:07



11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东伟到新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三留守”和居家养老等工作,强调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书写“两个确保”出彩答卷、谱写“两个更好”绚丽篇章。   走进周河乡西河村,古树老屋、潺潺流水渐次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画里乡村、梦中老家。王东伟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古村落保护有关情况,走进农家乐、民宿、商铺与村民和经营者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经营收入状况。在得知西河村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由“贫困村”“空心村”到“网红村”“明星村”的蝶变,王东伟十分高兴。他强调,要加强对古村落的保护,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不断创新特色产品,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王东伟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香山湖管理区韩山古树名木博览园、水塝院子民宿、郭家河乡湾店村、千斤乡杨高山村,王东伟实地察看古树名木保护、民宿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充分发挥红绿资源优势,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切实保护好古树名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新县样板。   箭厂河乡戴畈村“三留守”服务中心采取政府购买服务、集体经济分红、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捐助等形式保障运营,分时段为“三留守”人员提供服务,让留守妇女既能增收、又能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王东伟走进服务中心慈善超市、活动室、餐厅、康复室等处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大力推广居家养老“戴畈模式”,努力解决好农村“三留守”和居家养老问题,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杨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