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广旅局赴关门河村走访调研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05:02:43



11月10日,受局党组委托,副局长滕小玉、顾先彬,党组成员、支队长王翀、四级调研员胡宝强,信阳博物馆馆长刘传玲、市文研所所长牛长立等处级领导赴商城县关门河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并组织信阳市书画名家举办“开展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在关门河村会议室,局领导滕小玉一行听取了关河村村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驻村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局分管领导分别赴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周岐海、吴泽国、游晓春等10余户家庭中走访调研,每到一处,局领导都详细询问家庭年收入、经济来源、子女上学或就业状况,家庭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叮嘱驻村第一书记采取有力措施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难题。 在实地查看局帮扶建设的村党建文化广场,滕小玉副局长详细询问了场地占地面积,建筑规模,拟完工时间等,并嘱托村两委一定要确保下拨的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足额使用,加快建设步伐,早日让群众享受文化大舞台的魅力。 在走访慰问中,市美术馆组织开展的“开展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关门河村村委会门口隆重举办,来自全市10余名书画名家纷纷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绝伦的字画展现在群众眼前,让村民们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