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线上演播 《银杏树下》即将精彩亮相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4:13



       2021年11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下发通知,对因疫情暂停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相关活动作出安排:根据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10月29日暂停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相关活动将采取线上演播的方式完成。
      根据安排,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创作排演的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将于11月22日19:30线上演播。届时,观众可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微博、百家号等平台搜索“好客山东”观看。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真实历史事件,以红二十五军长征为主线,以尘封已久的四张欠条为主要情节,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几个重要阶段,讲述了红军家属洪姑和红二十五军五个“娃娃兵”之间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故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老区人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深刻诠释了大别山精神和长征精神。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是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一个可歌可泣的精彩故事
       一部党史教育的鲜活教材
       一个实力雄厚的创演团队
       一部好听好看的民族歌剧
       11月22日19:30,我们不见不散!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直播场次排期表
序号 日期 直播时间 剧目 院团
1 11.17 19:30 《洪湖赤卫队》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2 11.18 19:30 《拔哥》 广西艺术学院
3 11.19 19:30 《江姐》 中国歌剧舞剧院
4 11.20 19:30 《天使日记》 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5 11.21 19:30 《尘埃落定》 重庆歌剧院
6 11.22 19:30 《银杏树下》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
7 11.23 19:30 《白毛女》 中国歌剧舞剧院
8 11.24 19:30 《三把锁》 山西歌舞剧院
9 11.25 19:30 《同心结》 四川交响乐团
10 11.26 19:30 《周恩来》 江苏省演艺集团
11 11.27 19:30 《红流澎湃》 南方歌舞团
12 11.28 19:30 《红船》 浙江演艺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