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文化馆面向全县中小学开展公益课程进校园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05:43:05



      为助力光山县中小学“双减”工作的实施,光山县文化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活动优势,努力实现“双减”政策下的服务全覆盖,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生活,由光山县文化馆组织,艺术公益课程走进光山县中小学活动即将开启。
      光山县文化馆作为承担政府公共文化事业、繁荣群众文化的主导性业务部门,组织、指导、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保护和弘扬民族民间文化、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此次助力“双减”政策的实施,结合“延时5+2服务”,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具备一定专业性的系列艺术公益课程带进课堂,弥补了学校在非学科素质教育方面的短板,对学校教育、学生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此项公益课程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由光山县文化馆牵头,经过详细调查筛选,制定了公益课程进校园的活动方案、服务教师审核标准及管理办法,并面向社会征集专业授课志愿者。短短几日,数十人踊跃报名,经过严格审核,光山二高音乐教师马金被纳入首批专业授课老师。
      此次艺术公益进校园共开设了10余门课程,曲艺口才课程(快板、评书、双簧等)、中国舞、钢琴、架子鼓、吉他、绘画、葫芦丝、少儿合唱、书法等专业课程,每个专业课程都制定有详细的教学计划和完整的教学体系,丰富多彩的公益特色培训课程将引领学生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