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开展2020年“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03:09:50




       
       5月17日上午,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2020年“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60余名志愿者走进平桥区郝堂村,认真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游客文明意识,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滕小玉、顾先彬、副调研员晋振方等参加了活动。
       五月的郝堂村阳光明媚,百花齐放,郝堂村中心区域布置了签字布,志愿者们踊跃签名,共同践行文明旅游。签名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自觉分成多个小组,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在景区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咨询,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信阳市文明旅游倡议书》等材料,宣传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有的在景区内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捡拾景区内的垃圾杂物,随手带出景区,用行动引导游客提高环保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景区环境;有的开展旅游普法宣传,向游客讲解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增强游客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游客们在志愿者的感召和带动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洁净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