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博物馆举办2021年第三期文博讲堂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0:22



      为提升市博物馆干部职工素质,积极鼓励大家学习文博知识,了解家乡历史,信阳博物馆2021年第三期“文博讲堂”(总第39期)于12月2日下午在信阳博物馆报告厅开讲。此次文博讲堂由信阳博物馆副馆长张开宝主持,信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陈源、信阳博物馆馆长刘传玲和博物馆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期文博讲堂的主题是《淮河哺育的文明 中华文明背景下的信阳》,主讲是获得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制作的大型文博知识竞答节目《中国国宝大会》冠军的河南信阳文博达人赵培。赵培老师首先从信阳的地理气候谈起,然后按照时间顺序从史前时期、方国时期、邦国时期、帝国时期、宜居信阳等六个部分展开讲座。援引全国各地博物馆精品藏品与信阳本地出土文物进行比较,探讨对淮河文明中信阳地区文化发展的认识,将灿烂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和绚烂多姿的青铜文明时代展现在大家面前。
      最后就讲座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