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曲尚英调研中心城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文物大遗址保护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9:33



      2021年12月10日,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尚英先后来到市群众艺术馆和城阳城遗址保护区,就中心城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文物大遗址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信阳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裴军陪同调研。

 
      在市群众艺术馆,曲尚英认真查看了馆内的多功能厅、排练厅、美术室、音乐室以及文化名家工作室,详细了解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市群众艺术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时期,公共文化场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细化应对举措预案,积极稳妥、适度有序进行恢复开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也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沉下心来,理清思路,加强艺术精品创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城阳城遗址保护区,曲尚英先后查看了博物馆和遗址保护情况。听取了城阳城址保护区负责人对博物馆主体建设、布展设计、消防安防系统,遗址公园建设、文物保护、城阳城址保护区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曲尚英要求,城阳城址保护区要把文物保护、开发、利用相结合,充分发挥文化的功能,开展历史文化研究,深入挖掘城阳城历史资源,结合实际,探索有效途径开发配套产业,促进文化旅游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