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坚持标准 优化环境 信阳市旅游星级饭店行业实现稳步复苏发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09:59:13



      日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2020年度信阳市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情况通报》。截止2020年底,全市共有星级饭店29家,比2019年增加6家,增幅为20.08%;四星、五星等高星级饭店的客房出租率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星级饭店行业实现稳步复苏发展。    
      一是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宣传贯彻上级出台的扶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星级饭店行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3家新上星的饭店拨付了15万元旅游发展奖励资金,增强企业发展潜力。
      二是提档升级成效良好。全市星级饭店行业多方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设施设备,提高接待水平。面对疫后员工流失、效益下滑等不利因素,没有放低对规范管理、星级服务的标准和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地抓好全员培训,举办服务技能大赛,提升员工岗位技能,强化星级服务品质。
       三是消费环境不断优化。全市星级饭店行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改造安全设施,完善安全规章,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抓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营造出了安全、文明、温馨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