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假期第一天,方忠贵局长检查督导“五一”假期安全工作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5-02 04:10:39



         5月1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来到南湾湖风景区、文新茶村、桃花寨景区和鸡公山景区,检查督导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

 
        方忠贵首先来到南湾湖游客中心,在南湾湖风景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忠强、文化旅游局局长李森林、景区负责人黄庆勇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景区售票窗口,车辆进口处,叮嘱有关人员要完善防控措施,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随后方忠贵来到上船码头并走上游船,察看安全设施状况、游客组织秩序等,要求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检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救援能力,确保游船安全行驶,保证游客人身安全。
        离开南湾湖风景区方忠贵沿着环南湾湖百里茶廊,查看“五一”假期旅游交通秩序和旅游市场活跃情况。在文新茶村,他来到游客中心和停车场,详细了解游客入园数量,他要求景区负责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

 
        在检查督导桃花寨景区游客中心、桃花源酒店,鸡公山山门售票窗口和核心景点报晓峰时,方忠贵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保障游客安全健康是重中之重,全市A级旅游景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4月30日召开“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视频指挥调度会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假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时刻紧绷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完善统一的监管体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五一”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他要求,要强化景区宣传营销,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重要场所、换乘车辆和核心景点消毒通风和流量管控,完善预约机制,引导游客做好必要防护措施,确保不扎堆、不聚集。在保证游客饮食安全的前提下不断的提升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游客创造安全、健康、放心、舒适和优质的游览环境。
        在鸡公山督导检查中鸡公山管理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在安、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局长、鸡公山风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中亮、桃花寨景区董事长李剑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