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调研指导信阳文庙大成殿修缮工程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5-04 08:14:40



        5月4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方忠贵、副局长刘维到信阳文庙大成殿修缮工程现场调研指导。
        方忠贵一行实地查看了修缮工程进度、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施工方有关汇报。方忠贵指出,文庙大成殿是信阳市区仅存的古代建筑,象征信阳的文脉兴衰,是一个城市文化底蕴的外在表现,市委、市政府历来对文庙大成殿的保护和利用工作高度重视,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方忠贵要求,一要确保质量。要树立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修缮任务。各种维修材料、工艺要严格按标准执行,工程进度服从于工程质量,监理方、设计方、施工方、业主方要经常对施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四方会商,工程质量要经得起历史考验,不辜负各方面的信任和期望。二要确保安全。在施工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施工安全预案,加强对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的规范化管理,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施工工人和周边居民提供安全的环境。
       信阳文庙大成殿始建于元代,清代修复,是信阳市规模较大、保存较好、年代较早的木结构单体建筑,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疫情影响,大成殿修缮工程在履行各项审批手续后,于4月17日正式开工,目前,修缮工程正有条不紊进行中。修缮工程完工后,将逐步恢复功能,力争打造为我市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