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文广旅审〔2022〕05号 关于信阳市精神病医院新建综合门诊楼建设项目文物调查的复函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4 06:52:23



信阳市精神病医院:
      你单位《关于对信阳市精神病医院新建综合门诊楼建设项目进行文物调查的函》已收悉。
    “信阳市精神病医院新建综合门诊楼项目”位于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办事处新七大道西段,新七大道以南,信阳师范学院以北,西南距离浉河约1.8公里,为低矮丘陵地貌。该项目需勘探面积3656.31㎡,本次实际调查勘探面积2800㎡,近期信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信阳载和考古勘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用地进行了考古调查勘探,意见如下:
1.经调查,该项目勘探区域未发现古文化遗存,原则同意该项目选址。
2.此次调查虽没发现文物埋藏,基于地下文物埋藏和遗迹分布的特殊性和偶然性。请你公司指导施工单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若发现古代文化遗存,应立即停止施工,采取保护措施,并及时上报文物主管部门处理,确保地下文物安全。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因基本建设需要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列入建设工程预算。
此函。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