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行政处罚决定书 (信)文综罚字〔2022〕13号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17 04:48:49



当  事 人:漯河市笑**********           
证照名称及编号:《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李**                           
住 所:漯河市源汇区泰****************房
一、案件来源
2022年5月21日06时50分至2022年5月21日07时20分,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陈*(***********)、蔡**(***********)、尚**(***********)、解*(***********)向位于信阳市浉河区浉*********(***)正在营业中的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现场负责人李**出示执法证件、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依法进行检查。该场所悬挂有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漯河市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未悬挂《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执法人员要求李**出示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李**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办理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制作《现场检查笔录》,由李**签字确认。
二、调查经过
2022年5月24日,经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批准对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一案予以立案并进行调查,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人员陈*(***********)主办,蔡**(***********)、尚**(***********)协办。
2022年5月31日,我局向漯河市笑**********和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分别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
2022年5月31日09时30分,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负责人雷**到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3楼调查询问室接受调查询问。执法人员向雷**出示了执法证件并现场送达了《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处罚权利义务告知书》,由其签字确认后依法对其进行调查询问。雷**提供了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在询问中,雷**积极配合,态度端正,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承认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自2021年6月4日成立至今,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的违规事实。
2022年5月31日10时00分,漯河市笑**********法定代表人李**到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3楼调查询问室接受调查询问。执法人员向李**出示了执法证件并现场送达了《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处罚权利义务告知书》,由其签字确认后依法对其进行调查询问。李**提供了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漯河市笑**********的《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在询问中,李**积极配合,态度端正,对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并承认漯河市笑**********自2021年6月4日设立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至今,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违规事实。
2022年6月2日,本案调查结束。
三、违法事实、证据记录与陈述、申辩情况
经查,漯河市笑**********自2021年6月4日在信阳市设立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至今,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其行为属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本案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证据有:
1、执法人员在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现场检查拍摄的照片1份5张、编号为(信)文综检字〔2022〕235号《现场检查笔录》1份1页、李**2022年5月31日的《调查询问笔录》1份5页、雷**2022年5月31日的《调查询问笔录》1份4页,证明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违规事实;
2、李**提供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漯河市笑**********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1页、《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1页、雷**提供的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1页、漯河市笑**********信阳分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1页,证明当事人主体身份准确。
以上证据由执法人员依照法定程序获取或由当事人如实提供,并由当事人进行签字确认,其合法有效,与案件事实情节形成关联,能够相互印证,充分证明当事人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违法事实。
当事人陈述申辩情况:2022年6月6日,本机关依法向漯河市笑**********电子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信)文综罚告字〔2022〕13号),告知其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截至2022年6月13日漯河市笑**********未向本机关提出陈述、申辩。本案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四、处罚理由和依据
(一)法规依据
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设立社向服务网点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服务网点设立登记后,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持下列文件向服务网点所在地与工商登记同级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备案:(一)服务网点的《营业执照》;(二)服务网点经理的履历表和身份证明。”之规定。
(二)处罚依据
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七条:“违反本实施细则第十二条第三款、第二十三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擅自引进外商投资、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或者旅行社及其分社、服务网点未悬挂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登记证明的,由县级以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之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
(三)裁量标准
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据《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序号1规定:“首次违反本规定的,属轻微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标准:可以处 3000 元以下的罚款。”。漯河市笑**********设立服务网点未在规定期限内备案的违规情节适用于上述自由裁量情形。
综上,本机关现责令你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你单位作如下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叁仟(3000.00)元整。
五、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中原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账号:****************)缴纳罚款或者通过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系统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出罚款的数额),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六、权利救济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信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6月15日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