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进社区”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0:21:48



7月27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局属各支部在飨堂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进社区”主题系列活动,扎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喜迎二十大 书香进社区”。 市图书馆专门精选一批党史、党建红色主题的优质电子书,制作成图书展板在飨堂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展出,通过现场指导社区居民手机扫码、快速便捷阅读,宣传推广“永远跟党走”红色数字图书阅读,切实营造良好的社区群众阅读氛围。

       “书香助盲”关爱残疾人。 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向社区执证盲人免费发放听书机,为他们送去“掌中数字图书馆”,并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盲人提供专门服务。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向盲人朋友介绍听书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认真倾听他们对知识阅读的需求和服务建议,切实给社区盲人朋友带去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结对共创,建“书香社区”。 市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送书进社区活动,为飨堂社区公共图书室捐赠图书百余册,并在飨堂社区专门设立蒲公英图书流动站,为社区常态化提供500余册流动图书,进一步充实了社区图书室藏书,为创建“书香社区”,构建社区“15分钟便民阅读圈”作出应有贡献。活动现场,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朱进亲自将蒲公英流动图书站牌子交给社区。


       市文广旅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为基层社区构建了资源互补、优势共享的合作平台。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推进文明、和谐、书香社区的建设,深化了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