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商城县文广旅局机关支部开展“爱心饺子宴 共建党群情”支部联支部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2 04:43:3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提升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获得感,推进“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7月29日下午,商城县文广旅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的丰集镇高斛山村开展“爱心饺子宴  共建党群情”支部联支部活动,为村民包饺子、送歌舞。
       7月29日下午3点,商城县文广旅局文化服务志愿者们便早早的赶到丰集镇高斛山村村部,帮助该村的村干部摆置桌椅、搭建广场舞台、洗菜、剁馅、包饺子等,提前准备好饺子宴所需的各样物品,大家分工明确,忙的不亦乐乎。

       下午5点30分,饺子宴在县文广旅局文艺志愿者带来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开启,村里的20余名老人围坐在舞台前的桌椅前,乐乐呵呵的观看着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欢快的演出节目。演出节目不仅有赏心悦目的舞蹈、优美动人的歌曲,还有动人心弦的红歌、经典特色的非遗剧目、贴近生活的小品演艺,时不时的惹的老人们开怀大笑,幸福之感、喜悦之情洋溢在脸上。

       精彩的演出过后,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张志远、丰集镇组织委员杨磊、宣传委员邓正萍,以及村党支部书记王世雨为本村“三星文明户”代表和“乡村光荣榜”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一锅又一锅热气腾腾、新鲜出“炉”饺子端上桌来,老人们围着圆桌,回味着刚刚精彩的演出,津津有味地吃着精心准备的饺子、水果、坚果、凉菜等,还不停的与身边的老伙伴们说着“这饺子真香,真好吃”,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饺子虽小,包进馅里的是爱心,端到桌上的是恭敬。爱心饺子宴,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也增加了党群之间的交流,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县文广旅局将结合局内工作特色和阶段性重点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常态推行“1+N”活动模式,重点开展防溺水宣传、谨防养老诈骗、疫情防控、农村“饺子宴”、“全市安全日”宣传、夏日“送清凉”等活动,将基层党建共建工作开展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