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传文明家风 享美好七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04 11:44:56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8月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七夕节起源与传说”,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七夕”文化的丰富内涵,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随后年轻执法队员代表分别诵读了《致橡树》、《秋夕》、《你是人间四月天》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篇,大家从中深深地感受到中华诗词的深刻内涵和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在心中筑起高尚的情感境界。

       在亲子插花活动中,首先由花艺老师进行现场教授大家插花的基本技巧,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挑选鲜花,根据不同的花材进行搭配剪裁,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来到现场的小朋友们也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作力,细心地修剪花枝花叶,完全沉浸在花艺创作中。

       最后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王翀强调,要注重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爱国情感,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融入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去,凝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