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广旅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创作培训进社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8:12



中国剪纸传千年,传统文化润民心。2022年9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创作培训班”在飨堂社区举办,活动由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飨堂社区党支部开展,该社区31位学员进行了剪纸技艺的初步学习。

       信阳剪纸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尹小红走进社区,为居民授艺,她讲述了剪纸的历史和剪纸的当代发展,并带领学员们进行了剪纸的现场创作。她从叠纸的方法到持剪行剪技巧,从五角星到花瓣纹样,由简入难,层层递进,学员们依样学样,动手动脑,学得入迷,练得起劲,短短两个小时收获满满。



       市文广旅局相关活动组织者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精髓,与剪纸一样,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将剪纸技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开展人才和技能培训,切实做到以文化人,以文润城” 。

       2022年以来,市文广旅局积极组织推进剪纸进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剪纸创作培训,主题鲜明,创意独特,表达丰富。社区群众通过对剪纸艺术的再加工,看到、学到、悟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生动地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