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法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19 12:44:16



9月15日,为优化营商环境,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法治工作培训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围绕公平竞争审查主题,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新发展、公平竞争审查的关键和如何克服促进公平竞争的误区等三个方面,对公平竞争审查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会要求,机关各科室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规定,严格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要求,在制定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定时,进行严格的公平竞争审查,严格审查出台的政策措施是否影响了市场的竞争自由与公平,要坚决避免和克服职能转变不到位、履职方向有错位、代替市场影响优胜劣汰、代替市场配置资源、政府的保姆心结等方面存在的误区,出台的政策措施不应倾向于对市场进行管制与限制、不应专门支持巨型企业和大企业,不应专门支持某个品牌某些企业、不应超出职责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坚持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所有市场主体的活力,通过有效的政策措施推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