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6:16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增强妇女法治观念,3月2日,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全体人员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对保障妇女权益具有重要意义,是继2005年、2018年两次修改后的一次全面修订,对妇女权益保障制度机制作出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规定。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把学好《妇女权益保障法》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真正把保障妇女权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广泛宣传,共同营造尊重妇女、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三要注重运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法律规定,努力消除性别歧视、创新救济途径,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

会后按照相关工作安排部署,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组织全体人员参加3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同时,通过微信群转发《妇女权益保障法》系列宣传片,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增强宣传力度,增强法治宣传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支队将《妇女权益保障法》列为全体执法人员日常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结合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活动等,精心组织策划,送法到基层,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普法小课堂

 

2023年1月1日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由修订前的9章61条增至10章86条,是《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30年后的一次全面修订。修法后,加强了妇女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平等就业等多个领域的保护力度,建立了男女平等评估等一系列新制度,对于进一步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改善妇女发展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