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老家河南 豫见信阳”信阳市首届十佳伴手礼征集评选活动公告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8:58



“老家河南 豫见信阳”
信阳市首届十佳伴手礼征集评选活动公告
 
       为挖掘市场潜力,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提升信阳文旅品牌价值,提高城市影响力与美誉度,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拟举行“老家河南 豫见信阳”首届十佳伴手礼评选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信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信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
                  信阳航空职业学院航空管理学院
       承办: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同时成立评选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负责组织管理评选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负责大赛政策制定和组织协调等工作。
  二、活动时间
       2020年8月至10月
       三、征集对象
  在信阳区域内生产加工、能够反映信阳文化底蕴和地方特色的非遗衍生品、工艺制品、土特产品、文创商品等。
  四、参评条件
      (一)面向全市文旅相关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意设计团队、产品设计机构及院校师生等广泛征集,每个企业/团体限报1~3款单品(或套装)作为伴手礼产品参评;
      (二) 参评产品必须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有独立版权,或者属于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
       (三)参评产品须依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凸显信阳文化符号,带动地方扶贫和就业,可在文旅商贸活动中广泛推广;
  (四)原则上单价不超过人民币500元,重量不超过500克,体积不超过7立方分米(dm³),携带轻便,经济实惠。  
         五、申报要求
         (一)《“老家河南 豫见信阳”首届十佳伴手礼申报表》(见附件)1式2份,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15937667743@qq.com;
        (二)样品1份,样品供专家品鉴、评选及政府展示用,饮食类产品因需拆封品鉴,不再退还,工艺类产品展示后将退还原主。(材料及样品寄送:信阳市四一路文化大厦五楼非物质文化遗产部,联系人--陈晶晶 6256056  15188577222)
        (三)营业执照复印件、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卫生许可证等一系列能够证明产品质量的证书复印件。
        六、评审及表彰
        组委会将采取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审,前十位列为“信阳市首届十佳伴手礼”,同时评选出金银铜奖和参展纪念奖,金奖奖励1万元,银奖奖励4000元,铜奖奖励1000元,主办方将于10月下旬进行表彰,颁发相应奖牌和证书,奖励信阳市属景区门票,同时在信阳各官方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联 系 人: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科 王清丰
         联系电话:6301182 15937667743
         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9月21日
  
         附件:“老家河南 最美信阳”首届十佳伴手礼申报表
        http://whgdlyj.xinyang.gov.cn/uploadfile/2020/0807/2020080708243253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