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597万余人,35.02亿元!春节假期美丽信阳吸睛更吸金

 发布时间:2024-02-18 07:00:36



2月10日至2月17日,信阳市共接待游客597.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02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2023年分别增长38.6%和77.8%。

假日期间,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信阳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丰富的文旅活动、惠民的文旅举措、多元的文旅业态、全力的安全保障让全市文旅市场红红火火、平稳有序。

webwxgetmsgimg111

△平桥区城阳城遗址博物馆新春活动 孙青/摄

旅活动新意十足,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信阳市各级文化部门在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了系列文艺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家门口的文化盛宴。“龙腾福跃·百花迎春”文化大集、“春日来信之闹新春”系列活动等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市民夜校持续举办,让市民游客欢度“文艺”新年;“趣游鸡公山 潮玩中国年——2024鸡公山新春潮趣奇妙游”活动燃爆鸡公山景区;“龙行龘龘迎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大受欢迎。各县区文旅活动业态供给丰富,极大地满足了游客需求,激发了文旅市场的活力。

文旅惠民举措发力,有效激活消费潜力。春节期间,围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信阳市开展了新春消费季促消费系列活动,大力实施文旅惠民,推出消费新场景,释放消费潜力。全市景区和旅游民宿推出一系列门票促销、优惠体验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打造旅游场景,升级消费体验。在市、县、企业3个层面,共推出8大类53场活动,以消费助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全市各县区共计发放文旅消费券100万元,助力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ebwxgetmsgimg222

△新县“龙腾瑞气吉祥地·欢天喜地闹新春”活动 韩家东/摄

文旅场景出圈出彩,不断丰富多元业态。节日期间,在探亲访友之余,自驾游、微度假成为大部分游客的选择,外地返乡人员纷纷到各重点景区旅游观光。鸡公山景区、罗山灵山景区、南湾湖景区等游客量呈“井喷”式增长。随着民宿、露营地、茶庄园“三个一百”工程实施,文旅新场景开始引领文旅市场热潮。以休闲自驾、近郊露营为主要形式的徒步健身、民俗体验、摄影采风等乡村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踏青打卡。在城区,游客和市民选择走进北湖江南、青年营地等郊野公园享受休闲“慢时光”。

webwxgetmsgimg333

△光山县江湾村2024年“村晚”活动 梅曙贤/摄

文旅安全多措并举,有力提升服务质量。为给游客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节前,市文广旅局组成6个暗访组,分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进行景区质量提升暗访。市、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相继开展旅游市场、旅游景区安全大检查。节日期间,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市文广旅局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负责应急值班值守、处理相关咨询投诉,及时按要求上报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和景区数据统计。各方多措并举,切实保障了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的安全有序,有力提升了信阳市假期文旅市场的服务质量和游客旅游体验。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