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力以赴护安全,新春佳节添喜气

 发布时间:2024-02-20 03:51:11



龙腾盛世开新运,春满乾坤福满门。2月10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如期而至,在这喜庆祥和的节日里,信阳迎来了人员返程高峰,文化市场也火爆起来。当群众在和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穿梭文化市场一线,默默付出,维护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繁荣。

微信图片_20240220081255_副本

一是周密部署。春节前夕,支队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维护好文化市场安全。并针对春节假期文化市场特征制作了详细的排班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肃值班纪律,支队领导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确保假期工作不落下风。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春节期间,重点加强对旅行社、旅游包车、网吧、电竞酒店、电影院、剧本杀、密室逃脱等进行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春节期间气温较低、客流量大,是用电高峰期,容易出现火灾等隐患事故。支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对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做到消防设施完备、用电安全、安全应急预案有效等,并每天上报相关检查数据。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业主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40220090201_副本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公众号、抖音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文化市场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主动与相关部门合作,大力宣传我市文化旅游产品,展现支队精神风貌,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在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我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了一个喜庆、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