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扎实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2:13:09



又是一年春草绿,暖风拂面正清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扎实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2

3月28日上午,市文广旅局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信阳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纪念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紧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职工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情瞻仰英烈的遗物和图片,了解发生在柳林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斗争故事,追忆他们用献血和生命谱写的战斗篇章。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牢记老一辈革命烈士功绩、珍惜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文旅事业中。

图片 1

3月2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志愿者在文新茶村、何家寨露营基地“开展志愿服务 共建安全清明”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景区人员集聚的有利条件,通过发放倡议书、讲解文明祭扫知识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树立“安全、文明、环保、绿色”清明祭祀新风尚,倡导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健康时尚、文明安全的方式文明祭祀,争做文明市民。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300余份,让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