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夏季旅游行业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2:08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旅游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游客饮食安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5月底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夏季旅游行业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下简称“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将重点围绕全市各旅游景区以及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涉旅企业,从“从业资质”“安全管理”“自身管理”等3个方面入手,着重检查旅游景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星级饭店及旅行社选定的旅游团队餐饮服务场所等是否持证经营,是否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是否制定并落实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操作规程;是否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和台帐登记制度;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是否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等。
      “整治行动”从5月底开始至8月底结束。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部门将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及时总结梳理“整治行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监管效能,确保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较好适应旅游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