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光山县认真组织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0:06:13



       根据省、市《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光山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20年6月11日16时至12日16时,认真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一是检查复工复产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预约、限流措施、防疫物品准备、场所消毒、应急预案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二是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三是查处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有违禁内容等;四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开展警示教育,同时,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分为两个组采用错时制、随机抽查制等检查方式,突击检查了县城内网吧及娱乐场所,进行逐个排查,并对重点乡镇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了随机抽查。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网吧及娱乐场所28家(次),出动车辆15台次,各经营场所都能够依法依规经营,没有发现违规经营行为。排查出安全隐患2处,责令现场改正;对4家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经营单位给予警告,现场予以纠正;协调7家网吧及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