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认真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6:13:34



       为进一步规范复工复产后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依法打击网络文化市场、娱乐市场的非法经营行为,根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的通知》豫文旅综执〔2020〕11号精神,信阳市于2020年6月11日16时至2020年6月12日16时,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1号”行动。
       重点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执法检查:一是复工复产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预约、限流措施、 防疫物品准备、场所消毒、应急预案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二是重点查处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 上网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等违法经营行为。三是重点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涉嫌违规歌曲含文旅发电〔2020〕83号所附曲目)。同时对即将来临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等注意事项提出了相关要求。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4处,对金麒麟网咖、依情网咖、息县天龙网吧、半岛网吧存在上网人员未佩戴口罩或者未按规定隔位就坐等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责令当场整改。对黑鹰、开心网吧未按规定登记上网消费者的信息现象,给予警告,1家歌舞娱乐场所消防通道堆放杂物,责令限期整改,协调7家网吧及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
       此次执法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40余台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10余家、娱乐场所45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