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端午”小长假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6:08:47



       “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做到文明旅游、安全出行,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及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发出温馨提示:
       一是及时关注疫情信息。有出游意向的要谨慎选择旅游目的地,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情况,通过查询微信“国务院客户端”或拨打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电话,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信息。特别提醒:近期不宜前往北京、河北等地所辖的部分中、高风险县(市、区)旅游。
        二是出门在外注意安全。汛期已至,游客出行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预判。出行前购买适合自身情况的旅游意外保险,有效预防风险;选择漂流、登山、涉水等项目的游客更要关注天气信息,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注意景区的警示标志,按照规定进行游玩,确保人身安全。
        三是参团旅游注重品质。广大市民及游客参团旅游时,要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要选择无资质的徒步、自驾、户外、保健品等公司出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电子旅游合同,并索要发票;订购在线旅游产品时,要注意甄别在线旅游企业和产品的真伪,注意查看在线企业主页的证照信息,保留转账记录。
       四是外出就餐讲究卫生。要选择有资质、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尽量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生冷食品。食用水产要选择鲜活产品,最好加工成熟后食用,尽量不要冒险食用生冷海鲜、河鲜。可随身携带治疗感冒、腹泻、消炎的常用药物和创可贴等。
       五是文明旅游牢记心头。旅游途中要遵守旅游目的地社会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尽量不影响当地人民的正常生活。到自然景区、名胜古迹游览,切勿随意采摘、践踏植物,切勿在建筑物上乱涂、乱画,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旅游维权要合理合法、切勿过度,如现场维权不便,应保存好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4小时旅游咨询投诉电话:0376-636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