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博物馆举办“粽情端午,品味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2:51:40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与了解,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阳博物馆于6月21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棕情端午,品味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了15名小小讲解员,他们精心准备了11个节目参与。首先由信阳博物馆的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的来历及习俗,通过端午节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接下来孩子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诗词朗诵,他们声情并茂、风格鲜明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最后,一首四人合诵的《祖国颂》将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在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切实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引导他们读圣贤书、立君子志、做有德人。通过诵读激扬青少年的爱国情操,增强民族自豪感,感受传承文化的乐趣与责任,也让大家在知识的殿堂里开启了别样的文化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