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6:27:35



2022年6月1日,为深入推进局直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营商环境工作,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俊红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小玉主持会议。

       会上,局营商环境分管领导晋振方通报了市文广旅局2022年以来的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内心深处自我加压;要清晰划分责任,每个营商环境指标任务要明确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要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工作任务,相关科室要把营商环境指标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各指标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要加强与牵头单位的对接沟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随后,三个责任科室围绕第一季度全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扣分原因、整改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董俊红组长就做好下一阶段的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董俊红要求,市文广旅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要建立营商环境工作督查机制,对承担营商环境指标任务科室的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督查打分排名;要加强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外沟通交流,各指标主管领导、责任科室要加强与市营商办、各指标牵头单位的定期沟通交流;要严格叫真激励机制,对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完成好的科室人员在评优评先、职级晋升上予以重点考虑,对在工作中严重失误造成营商环境扣分的严肃追责问责,牢固树立优胜劣汰的鲜明用人导向。
       最后,滕小玉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做好下一步的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强调。滕小玉表示,市文广旅局党组将坚决执行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要苦干巧干,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依托新闻媒体加强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宣传,要加强与市营商办与营商环境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要切实树立又高又严的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注重工作效果;要团结协作,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建立考核评价机制,牵头科室和责任科室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做好全局的营商环境工作;要勇于创新,深入研究自己承担的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炼自己独具特色的经验做法,扭转市文广旅局营商环境工作的落后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