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推荐认定工作启动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10:21:28



日前,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阳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推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了2022年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推荐认定工作,稳步推进全市研学旅行体系建设。
     《通知》指出,2022年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推荐认定工作将依据《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申报认定和管理细则(试行)》开展,按照书面申请、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的程序进行。凡是符合“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成立,具备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批准的经营许可资质的旅行社”等9个方面条件的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均可向所在县区的文广旅局、教体局提出书面申请。
       为了确保认定工作的公平、公正,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联合成立了信阳市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申报认定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结构合理的认定和管理工作专家队伍,对初选入围的机构由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主要考核机构的资质证照、企业实力、经营水平、制度建设、管理能力、员工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将根据专家组意见确定目录机构公示名单,无异议后最终确定进入目录的机构。
       据介绍,市文广旅局、市教体局对已认定的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进行不定期过程性督导,实施动态管理,每年复核一次。凡有“机构停止运营或失去相应经营资质的”等6种情况之一的,将取消研学旅行专业服务机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