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吸取惨痛教训,强化消防监督,根除消防隐患”以案促改工作促进会

来源: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1:53:16



针对11月21日安阳市发生的特大火灾事故,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召开“吸取惨痛教训,强化消防监督,根除消防隐患”为内容的以案促改会议。会议学习了本次事故通报,要求各大队(科室)深刻汲取事故惨痛教训,认真履职尽责,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文广旅局近期下发的《关于持续做好安全生产暗访暗查工作的通知》《全市文旅行业“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文旅行业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强化消防监督,根除消防隐患,守牢消防安全底线,确保我市文旅市场生产安全,平安发展。
       会议强调,各大队要紧紧围绕文旅行业九小场所重点整治“清理经营场所违规留宿人员;拆除经营场所内外窗设置影响逃生和救援的广告牌铁栅栏;疏通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拆除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制止在营业场所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行为;规范经营单位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工作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对于安全生产问题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决不允许我市文化市场留有隐患、发生事故。要继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要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