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市7处文博单位、2个乡村入选河南省革命文物主题游径

 发布时间:2023-11-23 11:51:40



11月22日,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座谈会上发布了河南省革命文物主题游径,我市7处文博单位、2个乡村入选。

革命文物主题游径是以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革命历史类博物馆纪念馆为主要载体,以特定主题为主线,有机关联、串珠成链,集中展示专题革命文化的文化遗产旅游线路。文物主题游径是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活化利用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此次推出的革命文物主题游径旨在更好保护利用革命文物,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更好活起来,推动革命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增强旅游的文化底蕴,不断提升革命文物在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

此次发布的河南省革命文物主题游径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乡村振兴”三大主题为主线,策划推出7条革命文物主题游径,其中,我市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柳林革命旧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入选“大别山精神主题游径”,吴焕先烈士故居、花山寨会议旧址、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入选“长征精神主题游径”,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入选“‘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河南乡村振兴主题游径”。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全面挖掘全市文物资源家底,深入研究文化遗产内涵,聚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出主题鲜明、价值突出、保存良好、内容丰富的文物主题游径,真正让文物活起来,推动更多文化遗产走近人民群众、点亮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