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力推进交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8 09:07:01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交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我市旅游行业多元化服务品质,2023年10月27日,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了豫南地区“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服务产品推介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我市12家优秀旅行社、研学机构代表参加。会上就如何提供优质铁路客运交通服务和增加客源输送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为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王翀代表信阳文旅作了发言,对本次推介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与会的旅游行业代表充分重视,密切配合,相信一定能帮助信阳文旅更上层楼。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向与会代表做了新型票制产品、商务座等服务产品、常旅客积分服务以及旅游车定制、团体票服务、凤舞楚天·望乡情公益慢火车服务等新型服务产品的推介。武汉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副处长李琦还就铁路交通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向铁路工作人员提出更高的服务质量和要求。

近期,武汉铁路局信阳客运段成功开通信阳发往固始5节临时客车,共运送游客300余人次。专门用于服务我市短途游和研学游的需要,出行方式更加安全便捷,乘坐环境更加宽敞舒适,为火车站和旅行企业实现双赢探索新路径。下一步还将在列车上设置1-2节展示车厢,用于我市旅游资源、文创产品以及土特产的宣传推广,游客在“慢长”旅途欣赏沿途美景的同时,更加方便了解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抓住此次机遇,为交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穿针引线,助力交通和旅游企业实现发展共赢,为提升全市旅游行业的发展和服务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