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信阳市文广旅局集中学习《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

 发布时间:2023-12-04 08:45:25



11月30日,信阳市文广旅局结合“周四大学堂”集中学习《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原文学习了《条例》,对《条例》第四章“文化传承”进行了重点解读。

webwxgetmsgimg

会议要求,作为文化工作主管部门,市文广旅局要认真做好《条例》的宣传推广和贯彻落实工作,要加强茶文化名录体系建设,深入挖掘有关茶的技艺、诗词、歌舞、戏曲、书画、楹联及地名等文化资源,建立并完善信阳茶文化名录体系,联合高校开展茶文化研究和茶文创产品开发,不断丰富茶文化产品供给。要促进茶文化传播推广,鼓励传承人持续开展授徒传艺、举办赛事活动等工作,加强社会传播,举办形式多样的茶事活动,逐步形成全民关注茶、喜爱茶、推广茶的浓厚氛围,推进茶产品业态出新、茶文化创意出彩、茶品牌时尚出圈。要推动茶旅融合提质升级,大力推进“百家茶庄园”建设,通过以茶的“生态、观光、文化、历史”等为主题,发展一批集“休闲观光、知识科普、采摘体验、茗茶品鉴”等于一体的茶旅融合示范点,优化游览线路,串联环湖区域万亩茶山、万顷碧水、万峰叠翠,将自然山水意境与茶文化有机融合,打造“茶旅南湾湖”茶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

《信阳市信阳毛尖茶保护条例》已于2023年9月28日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高票通过,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